:::
企業訓練類別 企業經營管理講習
課程名稱 勞資爭議訴訟案例之發生原因與防止之道
報名截止日期 2014-09-11
開課日期 2014-09-11
課程目的 發生勞資爭議的因素很多,其中由於勞雇雙方對於法律的認識不夠,產生誤解或爭議,亦為常見的原因。例如「發生職災該怎麼辦?」勞工要如何求償?資方應如何有效處理?人資人員不可不知-責任歸屬?勞基法、民法可主張項目包括哪些?如何運用?政府機關的義務?補助措施有哪些?本課程實務操作,教您避免引發勞資爭議,確保企業內部和諧。
課程主旨 本課程從勞動法的基礎談起到相關案例及法院判決詳細分析企業面對勞基法、勞動契約、工作規則及各項管理辦法、規章潛存的勞資爭議風險,並提供調整、修正之建議,防範勞資爭議的產生,合理化各項勞動管理成本,並避免行政處罰。可謂從實務及策略觀點出發,以系統化與實務案例讓學員能充分了解主題之重要內容及實務運作!
課程大綱

一、勞資爭議發生之原因

二、勞資爭議常見之訴訟類型
1.違反最低服務年限
2.違反競業禁止條款
3.工資
4.資遣費及退休金之計算爭議
5.勞動契約存續之爭議
•資遣
•開除
•留職停薪及離職
•職業災害補償之爭議

三、勞方如何避免勞資爭議

四、企業如何避免勞資爭議

五、實務案例分析探討

時數 6
費用 會員500元,非會員1000元
上課時段 2014/09/11(星期四)上午9:30~16:30
開班人數 60
是否供餐
授課講師 郭桐賓
授課經歷
職訓局人力資源提升專案及企業訓練聯絡網TTQS輔導團 輔導顧問/講師、和禾企管顧問有限公司 輔導顧問。
聯絡人 劉先生
聯絡電話 04-25262934分機412
Email show@thiu.org.tw
注意事項

課程費用:會員500元,非會員1000元

繳費方式:請將報名表同課程費用掛號郵寄至420豐原區東仁街138號<臺中縣工業會>收,或劃撥後(帳號:00257225、戶名:臺中縣工業會)連同劃撥收據、報名表傳真本會。
 
參訓須知:
 1.請務必於開課前一週報名確認,以利本會統計參訓人數及課前作業。
 2.參訓學員取得該堂課程個人參訓證書
需要學員證書字號
附件 1. 課程報名簡章